close


Magic Hour420-1.jpg

小弟與老大的情婦偷情被抓,為保小命謊稱自己認識天下第一殺手德拉富樫。老大要他交出殺手,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哄騙力求事業高峰的三流演員來「飾演」殺手,沒想到事情越發不可收拾的故事。

原以為是老套的戲中戲內容,但《魔幻時刻》意外地裝滿新鮮驚喜。

【冒牌殺手×真實黑道×人生喜劇】
由村田(佐藤浩市)飾演的「偽」殺手德拉富樫,卯足了勁認真演殺手的模樣,尤其他舔刀面耍狠的那幾幕,真是太好笑了!老大一副難以理解、正經嚴肅的臉孔,對白竟然說:『這玩意兒就這麼好吃嗎?』(笑)真假槍彈傻傻分不清楚的村田,自作主張卻誤打誤撞的好運氣,讓老大殺手、演員傻傻分不清楚!連小弟們都被唬得一愣一愣。

老大和「偽」德拉富樫的對手戲非常精采,虛構跟真實間碰撞出的火花,笑料百出。對導演三谷幸喜無與倫比的幽默感,不論是人物的刻劃、對白的設計、劇情的發展轉折,其充滿極富創意的笑點及編排,都讓我非常佩服。也對他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前一部作品《有頂天大飯店》,相當好奇與期待。

Magic Hour420-3.jpg

【人造城市×懷舊風情×宛如童話】
種田陽平的美術設計出色,彷若迪士尼才看見的小世界。(電影其他場景圖片可點這有桌布或看看它的日本官網)全片採用搭建的城市街景和老電影配樂方式,20年代的復古風味盎然。只要是到「劇中戲」的部分,背景就落在人造佈景上,營造假拍戲真電影,似看戲裡的人排戲、拍戲的空間與現實的轉換趣味。另外人物造型上,小弟備後一開場現身的肉色衛生衣褲、每回出場都變換髮型的旅店老闆娘、情婦瑪莉的水藍薄紗睡衣等,這些冷不防地視覺喜感表現,都像無聲地被敲一記,還沒回神早已不自覺的發笑。

Magic Hour420-2.jpg

「Magic Hour」是攝影上的用語,指每天黃昏接近夜晚時最美的時刻。落日前,晚霞暈染上一片橘紅,是一天當中天空最富色彩、燦爛奪目的時候,而錯過此時黑夜即將來臨。

『如果錯過了魔幻時刻那怎麼辦?』『很簡單,等待明天。』『只要太陽依然升起。』劇中的老演員高瀨允對當時失意的村田這樣說。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Magic Hour,也許追尋的路程漫長艱辛,都還有明天的希望。導演三谷幸喜說:『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,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;給觀眾多一些鼓勵,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,只是它遲到了。』

一個看似荒誕的故事背後,也潛藏著它想要傳達的思想;其中包含許多對白的內容,除了人生哲理外,還帶出電影工業幕前幕後的點滴與不為人知的辛勞,可看出導演向電影人致敬的濃厚心思。三谷幸喜用幽默詼諧的方式,鼓舞人正面力量又不失輕鬆娛樂性。《魔幻時刻》的箇中奧妙,大家螢幕裡體會吧!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me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